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赵文志副厅长带队赴山西农业大学调研督导种业工作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厅种业处

1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带队赴山西农业大学调研督导种业工作。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校(院)长李步高陪同调研。

在山西省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和协同攻关单位金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赵文志一行参观了晋汾白猪种质资源与创新利用研发平台,听取了晋汾白猪培育历程、育种联合攻关进展和产品开发推广情况。

他强调猪粮安天下,生猪育种要聚焦产业需求,围绕培育新种质、创建自主品牌、提高晋系猪市场占有率、完善配套体系、打造育繁推一体化晋猪种业龙头企业目标,集中科研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创新育种机制,加快构建从种业到产业、品种到品牌的生猪种业自主创新的产业化模式。

赵文志一行深入枣葡萄种质资源圃、牧草种质资源圃、畜禽遗传资源基因库、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详细了解库圃建设和运行情况,对山西农业大学在种质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种业振兴的首要行动就是资源保护,各保护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把资源收集全、保存好、鉴定好、利用好。枣葡萄种质资源圃作为第一批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圃,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我省水果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牧草种质资源圃作为中央投资项目,要按照项目批复工程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畜禽遗传资源基因库、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要对标国家、长远谋划,推动建设与运行规范化、标准化,满足我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中长期要求。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省畜牧中心、省园艺中心,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科研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