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10年山西省农业厅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16日

、概 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开省农业厅2010年信息公开报告。统计数据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省农业厅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电子版将在山西省农业厅门户网站“山西农业网”上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山西农业厅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太原市新建路59号;邮编:030002;电话:8235129;传真:8235106;电子邮箱:xxgk@sxnyt.gov.cn)。

二、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单位在2011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244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244条。在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中,业务类信息244条,此外,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4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5万人次.

为让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同时方便公众办事,我厅积极整合有关资源,并运用信息化手段,提供便捷的办事信息和渠道。一是在本单位网站开设了网上办事专栏。调整后的我厅23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上网公布,并专门介绍各事项的办理依据、申办主体、申办条件、申办材料、申办受理时间及答复、审批程序等内容。本单位网站及时提供有关办事表格23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单位没有收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单位2010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63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51人次,网上咨询12人次。我厅在办公室专人接听、接待申请和咨询,能当场答复的做到当场答复,疑难问题待研究后及时答复。实行“统一受理,分别办理,归口答复”的工作机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的规范性。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政府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单位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为10万元。

(三)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待进一步统一,在如何按照公平公正、便民利民、实事求是的要求,明确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方面有待进一步形成共识。二是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化为行政部门的各个环节,形成多项联动方面有待加强。特别是在加强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工作,形成与社会公众互动的长效机制方面需要有各相关部门的主动参与。三是在推动信息公开与办事公开相结合,特别是推进网上办事,探索网上受理、网上过程查询和网上结果反馈三个环节的实现上有待加强。四是在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统一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程序、受理主体的理解方面有待加强。五是信息检索技术有待加强。为此,我厅将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上报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动态性政府信息。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山西农业网”门户网站作为我厅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提高网上服务效率。三是落实信息公开网上专栏建设的各项任务。加强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目录,梳理信息,建立制度,规范程序,畅通渠道。推进农业部门信息公开专栏中互动栏目的设置和有效利用。积极做好相关信息之间的互联互通,体现农业部门政府信息发布的系统性和整体性。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