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70019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类
发布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标      题: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88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晋农函〔2021〕52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88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省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基层农技人才队伍亟待稳定和加强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健全农技推广队伍方面。为加快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新型人才。202125日,下发了《山西省教育厅 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公费农科生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晋教〔20211号),明确了2021年开展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及各单位工作职责。20215月,下发了《山西省教育厅 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1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晋教〔202112号),明确2021年度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由山西农大承担,招生计划88人,专业为农学和动物科学,每个专业44人。定向招生的区域为全省22个县(市、区),分别是吕梁市的13个县,清徐县、阳高县、怀仁县、原平市、盂县、长子县、太谷区、翼城县、盐湖区。下一步,我厅将严格按照《山西省教育厅 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公费农科生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晋教〔20211号)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公费农科生相关工作。  

  二、农技人员知识更新方面。2009年至今,我省每年投资6300-8000万,连续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主要用于支持项目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补助、农技人员培训等,分级分类对全省农技人员开展三年轮训,每年对不低于1/3的农技人员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每县每年遴选5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农技人员,参加省级骨干人才培训。下一步,我省将积极加强农技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采取分批次异地培训的方式进行,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演示相结合,增加田间教学课程,全面提升农技人员能力素质。  

  三、农技人员技术职称评定、聘用机制方面。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是省、市、县分层、分级管理,基本按照1:3:6(高、中、初)比例设置。  

  下一步,省厅将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适当调整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比例,切实提升基层农技人员待遇。技术职称评审、聘用机制方面,将严格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关于深化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14)要求执行,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促进评价与使用相结合等措施,形成设置合理、覆盖全面、评价科学、管理规范的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  

  以上答复贵单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贵单位对省政府农业农村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刘志杰  

  承 办 人:鲁   

  联系电话:0351-8235890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2021430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