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698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类
发布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标      题: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晋农办经发〔2021〕209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工作的通知

各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工作的通知》(农经发〔20213号)要求,现将开展2021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以下简称“国家示范社”)监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测对象

2018年评定的95个(忻州市神池县神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注销,不纳入监测范围)和2019年监测合格的198个国家示范社、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

二、监测标准

1.符合《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规定的依法登记设立、实行民主管理、财务管理规范、经济实力较强、服务成效明显、产品(服务)质量优、社会声誉良好等国家示范社标准。其中,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在民政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资格。

2.按时报送年度报告并进行公示,没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3.未涉及非法金融活动。

三、监测程序

1.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辖区国家示范社于920日前,通过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管理系统(www.zgnmhzs.cn),填写2019年度、2020年度农民合作社信息报表并提交。

2.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水利、林草、供销社等部门和单位,对辖区国家示范社填报材料进行审查。审查无误后,形成初步监测意见,于930日前正式行文报市级农业农村局,随报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发展情况监测表(附件6)两份。

3.市级农业农村局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复核各县监测材料,提出监测意见,于1015日前正式行文报省农业农村厅,随报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发展情况监测表一份。

4.省农业农村厅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审核各市监测材料,提出合格与不合格的监测意见,于1030日前报农业农村部。

四、有关要求

1.国家示范社对填报情况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要如实完整填写、按时上报。填报材料不完整不准确、不按时上报的,视为监测不合格。填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国家示范社资格。

2.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示范社监测工作,严格监测工作程序。积极主动沟通协调,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模式,科学合理把握监测标准。

3.附件(1-6)要求通过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管理系统生成并打印,加盖公章后邮寄,电子版通过系统同时报送。

联 系 人:张康萌   

联系电话:0351-8235231

附件:1.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合格名单汇总表

2.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监测合格名单汇总表

3.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不合格名单汇总表

4.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监测不合格名单汇总表

5.**市、县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总体情况说明

6.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发展情况监测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192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