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35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类
发布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标      题: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山西省农业生产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      号: 晋农科发〔2022〕24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山西省农业生产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各专家团队,各市农业农村局、厅属有关事业单位:

为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科技对我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决定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技术需求,遴选2023年农业生产领域主推技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围绕2022年我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清单及主要种养加产业,遴选具有绿色高效、节本增效、生态保护、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较强区域适应性的技术进行推荐。

二、推荐条件

推荐的主推技术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符合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循环利用、质量安全等要求具有综合性、全程化、集成化的农业生产领域先进适用技术(为突出技术特性,推荐技术名称可直接列为核心技术)。

(二)在推广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高的经济性。

(三)相关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有关要求。

三、材料报送

(一)推荐单位请认真填写《2023年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附件1),按照格式要求(附件2)撰写推荐材料,每项技术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或补充说明材料等。

(二)每项推荐技术请提供3-5幅有助于理解该项技术的高清图片,并准确备注。

(三)请各推荐单位按照推荐条件于12月22日前将《2023年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及推荐材料纸质版(2份)报送至省农

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电子版发送工作邮箱。

联 系 人:段惠丽 0351-8235653

电子邮箱:sxsnytkjc@163.com

附件:1.2023年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

2.2023年主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12月13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