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1215027601AAW/2021-00108 主题分类: 其他类
发布机构: 中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 成文日期:
标      题: 中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      号: 晋农党发〔2021〕16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7日
中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现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

                       202161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省委文件要求,为组织好我厅庆祝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结合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展示党的伟业,弘扬党的传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三农干部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精心组织系列庆祝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增强庆祝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努力锻造一支“一懂两爱三过硬”干部队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二、活动安排

(一)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组织好中央有关庆祝活动的收听收看。7月1日,组织全厅干部职工收看中央“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厅机关大院公务员在厅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事业单位支部统一组织收看。其他有关庆祝活动由各支部组织收听收看。

2.持续深化“三队”包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三队”包联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贯穿全年。深入基层一线,推动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月月有内容、季季有重点。召开全系统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三队包联”服务活动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开到县级,深化活动力度,巩固活动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果。

3.举行重温誓词仪式。“七一”前,在厅机关大院集中组织宪法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宪法宣誓由近两年新任职调整的干部向宪法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由全厅党员代表向党旗庄严宣誓,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各党委、党支部“七一”前后组织所属党员开展重温誓词活动。期间向党龄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二)举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1.厅机关党委换届。6月中旬,调整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设置。月底,召开中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召开青年学习小组座谈会。6月上旬,在厅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学习小组座谈会。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刘志杰厅长讲话。通过座谈会将青年学习小组引向正规化、制度化常态化,引导青年骨干悟理论、学政策、提素质。

3.开展“支部向党说”活动。4月中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向党表决心仪式,支部书记和党员书写向党说的心里话,机关党委统一印制《“支部向党说”建党百年纪念册》。

4.党员颂党恩。6月底,全厅各党支部每名党员撰写一篇颂党恩文章,以诗歌、散文、故事等形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感恩党的关怀、歌颂党的伟业,选出优秀作品50篇汇编成册。

(三)“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1.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6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学习百年农史、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2.举办主题宣讲会。“七一”前,在厅机关四楼会议室举办“老党员讲传统、年轻党员谈理想”主题宣讲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现场指导。通过朗诵、演讲、情景剧等形式,老党员宣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青年党员围绕懂全局、务本行,畅谈立足岗位成才奉献。

3.党旗接力活动。4月上旬,开展党旗接力活动,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心向着党、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党旗接力传递、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论学习交流等活动。活动在娄烦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进行。

4.开展季度考核。健全全厅工作考核机制,统筹目标责任、机关党建、文明创建三项考核,以季度为考核周期,实行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将平时考核结果与晋职晋级挂钩,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四)“七一”系列活动

1.“两优一先”表彰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71日下午,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全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厅党组书记向全体党员讲党课,各党委、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邀请退休老干部、处级干部代表、青年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建党百年座谈会。

2.开展慰问工作。“七一”前,厅党组、各党委、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因公殉职的党员干部家属。

3.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七月中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内容,集中培训新选出的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切实把好政治关、把好宣传导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舆情管控和思想舆论引导特别是网上引导,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特别是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错误观点。

(二)突出思想内涵。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精心谋划各项活动。

(三)注重广泛参与把中央、省委举办的活动与我厅开展的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理念和活动内容创新,多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干部职工便于参与的平台,让庆祝活动过程成为干部职工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特别要突出青年干部群体,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四)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庆祝活动摆在突出位置,落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由厅领导挂帅,明确责任人,抽调精锐力量组建工作小组,确保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