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12150276/2020-0009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类
发布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的通知

各市农业农村局、吕梁市农经服务中心、长治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局:

  为推动我省家庭农场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将征集一批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宣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各地家庭农场在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征集标准

  (一)真实性。选送的案例要来自真实实践。

  (二)实效性。选送的案例应符合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要求,对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明显作用。

  (三)典型性。案例主体必须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生产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富有启发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由各市家庭农场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申报,每市推荐1—3个典型案例。

   (二)申报时间。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三)申报材料。每个案例须提交一份2000字左右的案例材料,充分反映和挖掘家庭农场创办发展的有关情况,包括基本情况、创办经历、主要做法、发展成效、未来打算等内容,要叙述流畅,语言生动,故事性强。

  我厅拟从各市推荐的案例中择优选择10个左右的典型。各市农业农村(农经)部门要高度重视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抓好典型案例的选择和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此项工作,省厅将作为各市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联 系 人:邢星  刘尹君

联系电话:0351—4019606

电子邮箱:sxsnynctzcyggc@163.com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