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12003 主题分类: 其他类
发布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标      题: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的通知
文      号: 晋农办外发〔2021〕253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的通知

各市农业农村局、厅有关处室及有关单位:

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数字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全方位应用,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搭建国际数字农业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将于2021年11月12至14日在深圳举办首届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我省由厅外经处牵头,国际交流站具体组织参展工作。

一、展会概况

展会名称: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 ( World Expo on Digital Agriculture)

展会时间:2021年11月12-14日

展会地点:深圳中亚会展中心1号馆

本届数博会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的办展宗旨和“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展”的原则,以“万物数联 智造农业”为主题,以搭建数字农业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投资贸易合作为核心,聚焦国内外知名企业,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本届数博会重点展示数字农业技术发展成果,突显农业农村数字化应用成就,努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挖掘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潜力,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数字经济新动能。

二、展示安排

本届数博会分为国际企业、品牌企业、创新成果、设施农业、智能农机、智慧畜牧、智能渔业、投资服务、数字乡村等展区。其中,创新成果展区由各省(区、市)农业主管部门组团,综合展示数字化体系建设乡村发展成果和创新成果,如智慧农机管理系统、智能技术装备、智能设施农业、农业物联网、智慧休闲农业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智能监管系统、互联网村镇建设成果、农业电子商务、农业信息服务、畜牧业智能化设备及管理系统、智能渔场建设技术及管理系统、数字农业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等。

本届数博会将同期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世界数字农业大会、中德农业周、国际数字农业与投资论坛、全球农创客大赛。

三、有关要求

作为农业农村部举办的首个数字农业领域专业展会,数博会将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数字经济新动能,是抢占数字化时代农业新高地的“风向标”。

1.各市农业农村局、厅有关处室及有关单位要积极推荐数字农业方面的企业或单位参展,提供企业简介、展示内容及图片等材料。组织本部门有关人员、本地区相关企业代表、农产品三大出口平台及企业代表到会观摩学习,推动数字农业领域建设,构建我省农业新发展格局。

2.参展的展位费、搭建费由省厅统一承担,参展参会人员的食宿、差旅等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3.请各市农业农村局、厅有关处室及有关单位于10月30日前将展会报名表(见附件)及相关报名材料报回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    

话:0351-8235211  13513513113

箱:lijuan02151@163.com

附件:2021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报名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