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植保中心赴长治市调研指导农药减量增效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省植保中心

62122日,省植保中心张东霞副主任一行3长治市上党区壶关县、平顺县等地,深入蔬菜、果树、中药材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暨农药减量增效示范基地,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调研指导农药减量及重大病虫草害防控情况。

在上党区荫城镇李坊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杂草防除试验基地,张东霞在田间查看了大豆玉米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各项杂草防除试验效果;在上党区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了梨树长势、病虫防控、栽培管理等情况,针对当前发生的锈病现场给予了防控技术指导;高粱农药减量增效示范基地,听取示范基地“三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病虫绿色防控以及农药减量技术试验应用情况和效果;在上党区、壶关县蔬菜示范基地,调查了解病虫害发生情况,对小菜蛾、番茄潜叶蛾等重大病虫的识别、防治技术、安全用药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此外,张东霞等一行还深入平顺县韩家村潞党参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东彰村潞党参新技术试验示范展示基地、淙上村潞党参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潞党参出苗、生长以及田间病虫害发生情况,就潞党参根腐病、地下害虫、蚜虫等常发性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