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园艺中心参加寿阳县2022年部级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测产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省园艺中心

9月28日,寿阳县2022年部级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玉米机械化收获观摩暨测产会”在寿阳县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亩片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寿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寿阳县农业农村局、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山西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及寿阳县玉米种植大户参加了活动。项目专家指导组组长、省园艺中心主任王拴福应邀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活动组织观摩了寿阳县“六新”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和玉米机械化收割展示,全程参观了玉米测产方法步骤。科技示范基地种植展示了上百个玉米品种和10余个大豆品种,观摩人员不时测量比较各品种的行间距、穗数、穗长、籽粒饱满度等指标。经专家现场测产,示范田迪卡C1563品种,平均亩穗数4315穗,单穗重0.315kg,籽粒含水量23.21%,平均亩产1030.84kg,比附近农户种植对照田亩增产180.8kg,增幅21.27%。

王拴福主任在观摩中指出,玉米高产因素在于优良品种、合理密植和科学田间管理,高效因素在于科学施肥、绿色防控和机械化操作,要有效发挥寿阳的资源优势,创建推广有机旱作寿阳模式。

寿阳县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路子,向集中连片化、农业机械化方向转型,承担了2022年部级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积极发挥寿阳县土层厚实优点,示范推广有机旱作农业玉米深松密植模式,采用深松密植、无地膜覆盖、植保绿色防控、“一喷三防”、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籽粒直收、秸秆综合利用等创新技术,极大的降低了资源消耗和人工投入,为玉米增产增效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