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生态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山西省典型农作物碳通量监测技术研究课题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来源:省生态保护中心

11月7日下午,省生态保护中心与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就我省典型农作物碳通量监测技术研究课题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省生态保护中心主任吴丽琴、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王智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工王志伟及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王志伟教授对典型农作物(玉米)碳通量监测技术研究课题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智娟处长认为通过开展全省玉米作物CO2碳通量核算技术研究,构建玉米CO2通量监测评估模型,摸清全省玉米作物CO2收支情况,对我省农业减排固碳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人员就目前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丽琴主任表示气象局在课题研究方面,技术方法准确、数据翔实,充分利用气象部门现有的数据和成果做了大量工作,做到了农业和气象的有机融合,建议双方加强交流和合作,为我省农业农村减排固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