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植保中心组织召开全省测报技术培训暨2023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会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省植保中心

增强测报员业务员素质,总结2022年监测预警工作,分析2023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发生趋势,125日省植保中心组织召开全省测报技术培训暨2023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会,刘志峰副主任、测报科全体成员及来自11个地市植保机构测报负责人和35个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区域站的测报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商。

开幕式上,刘主任充分肯定了测报工作的重要性,认为全年粮食丰收,测报工作功不可没,同时分析了测报体系、监测点建设、日常工作等存在的问题,并就明年的区域站调研、病虫害监测、测报工作考核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最后,刘主任强调,明年的测报工作会更艰巨、更重要,全省测报队伍要牢牢坚守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的前沿阵地,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测报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的工作。

会商期间,省植保中心测报科就病虫害发生防控周报表报送进行培训,各市植保机构测报负责人和35个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区域站的测报员认真汇报了各地2022年病虫害发生情况、特点及越冬基数调查情况,并就2023年全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会商预测。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