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畜牧中心组织开展冬闲田种植饲用小黑麦调查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省畜牧中心

20231月1112日,省畜牧中心邀请宁夏西贝农林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赴清徐县开展冬闲田种植饲用小黑麦调查指导和技术培训活动。

20229月份到10月份,省畜牧中心指导在全省利用冬闲田种植饲用小黑麦5.5万亩,仅清徐县就种植饲用小黑麦3.3万亩,其中由宁夏西贝农林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供种的“晋饲草1号”饲用小黑麦种植了3万亩。为确保冬闲田种植的饲用小黑麦安全越冬,保证在收获时有好的收成,切实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省畜牧中心特别邀请专业团队开展调查指导和技术培训活动。

宁夏西贝农林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优质牧草良种繁育、种子销售、技术咨询培训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近年来,通过对“晋饲草1号”、冀饲3号等不同饲用小黑麦品种的成果转化,累计在宁夏、山西、甘肃、河南、河北等地推广种植饲用小黑麦20余万亩。

宁夏西贝农林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省畜牧中心组织的调查指导和技术培训活动非常重视,公司董事长贾文娟亲自带队,组织本公司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带领高级农艺师孙孝武和公司李慧慧、刘柱等两位草业科学专业研究生,对山西惠泽农事服务有限公司在清徐县种植的3万亩“晋饲草1号”饲用小黑麦开展了田间调查指导及技术培训。

在调查指导中,技术团队查看了早播饲用小黑麦(20229、27)的幼苗情况及土壤墒情,发现苗势良好,分蘖数平均为4-6个,土壤墒情较好,无干旱情况。同时,技术团队还查看了晚播饲用小黑麦(2022.10.27)的越冬率及土壤墒情,其幼苗处于“两叶一心”阶段,土壤墒情较差,苗势较弱,基本无分蘖。技术团队建议公司早点进行保墒及灌溉工作,确保其安全返青。

查看早播饲用小黑麦的幼苗情况及土壤墒情

查看晚播饲用小黑麦的越冬率及土壤墒情

田间调查指导后,宁夏西贝农林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农艺师孙孝武分别对不同播期的饲用小黑麦提出了对应的田间管理措施,现场对饲用小黑麦的良种繁育基地和品种区域试验地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团队对山西惠泽农事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及田间技术人员就下一步的机播旱追肥、返青水灌溉、田间收获加工及其它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培训。随后双方就饲用小黑麦轮作青贮玉米品种的选择进行了详细交流。

对饲用小黑麦的后期田间管理及收获技术进行培训。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