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提升机关干部法治思维能力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法规处

  912日,省农业农村厅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钧作“依法行政新常态下机关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养成”法治专题讲座。茹栋梅副厅长主持,厅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张钧副主任从法治思维是机关干部的必要素养、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的关系、法治思维模式的主要内涵、机关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养成途径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依法行政新常态下培养法治思维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引导全厅领导干部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转变为工作习惯。

    茹栋梅副厅长指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政策的高度性,又有实操适用的指导性,对加强我厅机关法治建设,培养干部法治思维,提高全体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厅广大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培养学法用法守法习惯,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信仰;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指导实践,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