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研修班在我省考察学习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站

  92226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在我省考察学习。来自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吉布提、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厄立特里亚等6个国家从事农业政策、畜牧兽医、粮食安全等方面工作的10名司局级官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技术合作处处长王静、厅国际站负责人陪同考察。 

  本次研修班涉及的六个非洲国家均为中国农业技术援助国,十名官员也都是负责技术援助和援外专家派遣的官员。抱着长见识、学经验、促交流的目的,研修班先后赴太原市、晋中市、吕梁市的万柏林区、寿阳县、文水县、榆次区等区县,在无人机生产厂、肉鸡屠宰车间、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小杂粮加工企业、玉米示范种植园区、奶牛养殖合作社、良种繁育试验基地、农机设备展销中心等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学员在考察时非常认真的听介绍、做笔记,并对玉米品种、种植技术、灌溉设备、养殖管理、农机装备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25日上午,在厅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茹栋梅副厅长出席并介绍了山西省情和农业情况。厅畜牧兽医局、种植业处、外经外事处、种子站、国际合作交流站、农机发展中心的处站领导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王静处长介绍了研修班和学员情况,指出研修班旨在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推动合作,希望山西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和支持农业援外工作。研修班学员们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和交流介绍使他们基本了解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概况,见识了先进农业技术和农机装备应用和使用情况,学到了宝贵的种养殖管理经验,在山西的考察研修受益匪浅。茹栋梅副厅长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活动,促进了非洲国家与我省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共识,奠定了在农业技术、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并希望双方今后在小杂粮、玉米及水果种植、化肥供应、农机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