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首届山西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20191010-12日,首届山西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推进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能水平。通过初赛选拨,全省8个地市的4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朱红升出席10日上午的竞赛开幕式并讲话。

 

  茹栋梅指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水产技术工作,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不仅关系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推进,更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这次竞赛是推动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进一步激发一线职工自觉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培养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高水平技能人才,为新时期推进质量兴农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朱红升强调,这次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我省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和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水产技术推广队伍的一次契机,更是提升农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技能竞赛这种技术平台能够加速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造就一支技能精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水产技术推广队伍,是加快我省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基础知识、检测机构管理规范、抽样基本要求与技能、实验室操作技能知识等内容。现场操作主要考核农兽药残留和瘦肉精、孔雀石绿等非法添加物质的定量检测技术。决赛将产生个人奖、团体奖、组织奖等奖项,个人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四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