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陈萍巡视员一行赴运城调研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611-12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与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一行6人先后深入运城市临猗县、新绛县和盐湖区就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等陪同调研。

  陈萍先后深入到临猗县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运城试验站、智慧果业中心、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御品一园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设施鲜枣示范基地,新绛县南张蔬菜产地批发市场,盐湖区金井乡永农果业田头市场,详细了解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情况。在临猗县,陈萍及农业农村部专家就临猗县水果冷库容量基本饱和,但冷库内部自动电梯、叉车等配套设施落后现状,如何结合当前国家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升级改造等政策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在新绛县,对政府和农民都关心关注的工程质量如何验收,财务票据如何提供、冷库安全生产如何监管等具体问题解答和支招;在盐湖区,就预冷库建设规模,如何提高冷库运营效益问题与当地果农进行了讨论。

  在调研了解运城市和3个县蔬菜、水果产业等鲜活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现状和需求情况后,陈萍指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是现代农业发展重大牵引性工程,对于补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扩大农业有效投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双升级”意义重大。她强调,山西要结合自身产业特色,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加快进度,创新模式,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一批基于田头市场交易功能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趟出一条山西特色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工程建设新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