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73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振作了重要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鞠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这是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牢记领袖嘱托,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一个不断深化、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过程,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决策部署、衡量推进成效,切实把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主观世界的改造上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上,确保中央、省委关于三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鞠振强调,要明晰思路定位,推动三农工作实现全面、系统、彻底的转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特优战略,聚焦六新突破,强化六先举措,立足两地定位,打造两柱支撑,率先蹚出一条创新开放绿色融合富民的转型发展新路。要做到观念转换率先,规划编制领先,六新动能占先,机制突破抢先,对外形象争先,能力作风当先。 

  鞠振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以变革性引领性标志性举措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蹚出三农转型发展新路,不务虚功,关键在。要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即抓好稳粮保供,把粮食安全贯穿始终;立足省情实际,把”“战略贯穿始终;强化创新引领,把六新驱动贯穿始终;聚焦深层次问题,把深化改革贯穿始终;推进三化一改善,把宜居善治贯穿始终;决胜脱贫攻坚,把富民增收贯穿始终。要坚守初心使命,打造一支与新路融合、与时代偕行的坚强队伍,结合省委提出的建设五型机关的目标要求和农业农村厅的实际,厅机关建设至少要做到政治过硬、学习过硬、业务过硬、落实过硬、廉洁过硬。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三农干部队伍的要求,打造一支对组织无限忠诚、对群众无私奉献、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发展无畏艰辛、对名利无欲无求的干部队伍。 

    省农业农村厅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农机中心班子成员,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