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信访局来我厅调研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厅办公室

  7月14日,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霞一行3人就农业农村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来我厅调研座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出席座谈会,厅办公室、人事处、政策与改革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畜牧兽医局、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站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软斌对省信访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汇报了信访工作情况。侯永霞充分肯定了我厅的信访工作,就农业农村领域信访中的一些重点案件、重点人群与相关处站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做好“四个重点”专项治理,推进“零上访”村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推进“四个重点”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围绕“四个重点”专项治理交办件和自行排查案件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指导,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一批积案难案化解。三是要对重复信访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准确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抓好规范办理,提升信访案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息诉罢访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农业农村领域信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张软斌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关于“四个重点”专项治理及全省“三零”村创建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对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指导,推动一批信访积案化解,推进“零上访”村创建,切实把农业农村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侯永霞一行还到厅信访接待大厅查阅了近年来的信访卷宗,详细了解了信访接待和办理程序,对我厅信访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厅办公室周智深主任介绍了信访件受理和办理情况。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