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联合召开全省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423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召开全省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张软斌解读《全省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从农村改厕工作的整体性和延续性出发,组织开展好摸排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抓实农村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 

  会议指出,这次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是对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的大起底、大检验。要抓好关键环节,在全省范围内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公共厕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聚焦目前不能使用或者不能全年使用的厕所和改厕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目标任务不合理、推进方式简单化、技术模式不科学、质量把控不严格、管护机制不健全等情况。对摸排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归纳整理、建立台账、分类处置、找准症结、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进一步推动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改进作风。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配合和督促检查、有力有序推进摸排整改工作。同时要扎实做好2021年农村改厕工作,按照“以户为基、以村为体、以县为战”的要求,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优先、分类施策、整村推进、注重实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分层次推进;强化政策宣传,尊重农民意愿;强化技术指导,严把改厕质量;强化机制建立,做到建管并重,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扶贫、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