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举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为确保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如期完成,推动验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514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在太原举办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培训班。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70余名省级专家库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做开班动员。 

  按照高标准农田两年建设期和“谁审批、谁验收”的原则,2019年度全省104个项目全部陆续建设完工。为了做好竣工验收工作,省厅委托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制定了《山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指南》,并在朔州市应县、山阴进行了试点验收。本次培训邀请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标准处郝聪明处长全面解读《验收指南》,规范竣工验收工作流程、重点环节、报告编制等内容。邀请省农业农村厅会计核算中心高级会计师李建华讲解项目财务验收要点。 

    培训期间各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座谈交流,汇报了2020年项目完成情况,2021年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赵文志副厅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醒,并对2019年度项目验收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做好项目竣工验收。这是检验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各市县要密切配合,提供便利,不干预专家独立开展工作,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专家组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科学作出验收结论。二要倒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按照要求,2020年度项目要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工。各地要抢抓施工季,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工。三要压茬推进,接续做好今年项目审批。各地要在6月底前完成2021年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同时千方百计扩大社会投资,用好专项债、PPP项目和土地出让金政策,提高亩均投资标准。每市都要打造一个样板试点,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四要综合施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把防止耕地“非粮化“、统筹利用撂荒地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要求等文件精神落实好,加快编制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推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