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暨晋北肉类平台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省生态畜牧产业工作站

   96日下午,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共同主办的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暨晋北肉类平台发展高层论坛在朔州怀仁市成功举办。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出入境检疫协会、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畜牧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全省11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雁门关区37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国内部分大中城市肉制品采购商,省内外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企业代表以及有关媒体等参加了论坛。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出席论坛并讲话。

观看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专题宣传片  

  此次论坛作为2021晋北肉类平台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的重要内容,主题为“发展区域特色,共创美好未来”。大会特邀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中国肉类协会食品安全与肉类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梁淑珍,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省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侯向阳,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省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省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任有蛇等专家作了精彩演讲。  

专家作精彩演讲  

  专家们围绕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和晋北肉类平台发展,分享了国内外饲草产业、奶业和肉类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技术、新趋势,分析和研判了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牧草、奶业、肉羊以及肉类食品安全形势,多角度、多维度探讨了雁门关农牧交错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为大家了解相关政策、市场环境、产业升级提供了有效借鉴。  

  茹栋梅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和晋北肉类平台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提出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充分发挥政府的政策引导、行业部门的有效组织、山西农业大学等大专院校的科技支撑和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做好大产业、抓好大循环、建好大平台,努力将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打造成为全国北方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样板区和京津冀优质农畜产品供应基地;充分发挥晋北肉类平台牵引作用,将其打造成为更具带动力的产业发展平台、更具竞争力的展示交易平台、更具影响力的对外开放平台,引领全省肉制品产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  

茹栋梅副厅长作重要讲话

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左丽峰主持论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