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3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出席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1-2月经济形势调度会精神,分析一季度全省农业农村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11个市汇报发言,厅一产专班参会并安排具体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扛牢一产高质量发展第一责任,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抓紧抓实。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要躬身入局、亲自上阵、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富有成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八九十”目标要求,层层任务分解,压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三要加大投入力度。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投入三农,推动落实土地出让收益、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更多用于产业发展的政策,用好地方债支持农业政策红利。四要加快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农业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力度,建立完善重点项目清单,落实要素保障,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五要深化“三队”包联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包”的责任,用好“联”的机制,形成“干”的合力,把包联成效转化为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主要指标的稳步提升。要把以村起报的农业生产数据采集作为包联服务的重点任务,做好业务指导。六要加强部门沟通对接。要高度重视部门间沟通交流和会商研判,确保应统尽统。七要强化监测调度。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建立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定期调度机制,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八要强化监督考核。要完善优化考核办法,深化推动“四联考”,实行一季一考核、一季一交账,既考结果也考过程,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成效。

厅计财处、市场处、种植业处、畜牧局、渔业局、园艺中心、种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一产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