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贯彻党的二十大 做好总结和谋划——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属事业单位“总结今年 谋划明年”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厅办公室

12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厅属事业单位“总结今年谋划明年”专题汇报,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省种业发展中心等19个厅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十稳十提”重大部署总结全年工作,聚焦“两个转型”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谋划明年思路举措。

刘志杰对各单位的发言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汇报会目的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事业单位提供述职的讲台、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激励,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今年是省农业农村厅事业单位改革元年,改革后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更加强化、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工作协同更具活力。一年来,各单位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上支撑有力、在农业科技创新上引领向前、在落实“十稳十提”重大部署上多点发力,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冲锋在前,特别是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三队”包联服务中,与行政部门分工合作、高效协同,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志杰强调,下一步,各单位要重点聚焦“四有”目标,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全局意识,有机衔接行政事权要提高站位,以大情怀、大格局推动工作。要相互支撑,行政、事业单位相对分工、相互补台。要完善机制,健全完善业务归口管理体制,落实内部奖励激励机制,推动行政事业无缝衔接、协同高效。强化担当意识,有力承接上级要求要研究政策,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逐字逐句学习三农工作重大部署,精准把握上级部门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要研究业务,把专业技术当作立身之本,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技术本领。要研究省情,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市县基层实际情况,有效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强化经济意识,有效对接市场需求要不断强化经济思维、市场意识、专业素养、吃苦精神,突出打好有机旱作、加工转化、特色优势“三张牌”,聚焦数字转型发力,把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化服务意识,有为支撑三农发展要聚焦中心工作,从技术支撑上找到发展位置,从为三农全局服务中打造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基层需求,及时了解省情农情变化,掌握数据更迭情况,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要聚焦能力提升,锚定攻关目标快出成果、聚焦成果转化多出产品、紧扣产业需求早出效益、锻炼技术大军多出人才、创新管理机制争出活力,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效能。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全体行政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