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在我市调研种业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科学导报

1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省种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军、副主任郑戈文等一行3人深入我市黎城县,对玉米制种基地县、大青羊保种、种鸭扩繁基地等种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黎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颖南,副县长韩志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剑青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上遥镇大寺(漳北)、百万旱鸭养殖基地、靳曲育种基地和农业园区(玉米制种烘干选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黎城县玉米制种基地建设工作。

薛志省指出,开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快新品种选育推广、建设高质量制种基地,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举措。引导玉米制种基地回归是我省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关键一环,山西省在90年代曾是全国玉米制种大省,高峰期年玉米制种面积达到50万亩以上,为全国提供了高质量的玉米种子。长治市作为全省种业振兴行动的先行市,以农作物种业基地县为主抓手,建设黎城玉米、沁县谷子、壶关旱地西红柿、平顺中药材、长子蔬菜、沁源马铃薯等良种繁育基地县,思路清晰、措施明确。

薛志省要求:要高度重视制种基地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支持,通过县企共建、省市支持,扶优种业企业发展壮大,推进制种基地高标准建设,提高供种保障能力;要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推进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机械化、信息化基地建设;选育推广适合我省种植的有机旱作良种、“土、肥、水、种、技、机、绿”关键技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基地制种能力稳步提升,使制种产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