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长治市委副书丁利军调研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建设时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 打造智慧交易平台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长治市农业农村局

3月7日,市委副书记丁利军深入上党区,调研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建设情况,现场指导解决问题,促进平台加快建设运营。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志云,上党区委书记张弛,上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秦彦伟,市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工商银行、电信、九州通等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在上党区山西(长治)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现场,丁利军实地察看市场功能分区、展厅装修、招商入驻、产业链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运营管理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就下一步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丁利军指出,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是全省中药材重点产区,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特色农产品(中药材)优势区,中药材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建设中药材贸易平台必将助推我市中药材产业做优做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分工,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市场功能、创新贸易方式等重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建成以长治为核心,集聚全省、辐射周边的中药材商贸平台。

丁利军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突出中医药主题,细化功能定位,一体化推进交易展销区、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建设,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业态集聚、高效便捷的中药材交易平台。要加快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建设,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有效整合各级各类中药材数据资源,完善质量溯源、市场报价、电子平台交易等功能,推动中药材生产流通信息化,实现中药材供应充足、优质安全、价格稳定。要突出市场化运行机制,高标准引进一批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入驻,为平台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扩大中药材产业影响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