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以优势产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以精准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陈耳东深入屯留区调研督导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长治日报

陈耳东在屯留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以优势产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以精准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长治日报记者李雨桐报道: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深入屯留区,调研督导春季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精心组织引导,加强服务保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

春色最浓在田间,沃野处处耕作忙。在岗上村谷子冬播试验田、老军庄村蔬菜大棚、东河北村花卉产业基地、禾泽田农业公司、长清生物科技公司,陈耳东沿着田埂察看谷子长势,走进大棚了解育秧出苗情况、深入企业询问农产品产业链条延伸。当得知农户有农资运输困难后,陈耳东强调,入企进村服务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点对点”运输等措施加强农资储备供应,保障广大农民春耕生产需求。他指出,春光不可负,农时不等人。要抢抓时机,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科学高效抓好田间管理、开展春耕生产。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引导发展独具特色的精细种植业,在技术、产品等方面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农副产品核心竞争力。要以服务业方式经营农业生产,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实现规模化种植。要积极扶持农产品精深加工提档升级,拉长产业链条,走出现代化农业发展新路。要加快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农产品品牌体系,政企联手打造更多拳头产品,叫响屯留特色。要依靠农业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让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中,陈耳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在屯留高速口南浒庄临时停车场,他强调,要加强防控后备力量建设,完善关键点位监控设施,在规范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在邮政屯留快递营业部,陈耳东要求各快递物流单位要按照最新快递物流疫情防控规程,不打折扣落实消毒消杀要求、严格执行静置期规定、设置快递“正确打开方式”提示等,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通过快递物流传播的风险。在曙光医院集中隔离点,陈耳东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医疗废物处置等规范要求,配足配齐设施设备,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规范运行。要优化服务措施,强化人文关怀,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