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省人大常委会、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长治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7月18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郭艳成,农工委二级巡视员成禄兴,特邀省人大代表李霞、李力海、陈雪亮、赵树芳,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绚,科教处正处长级干部李岳峰等领导一行10余人赴我市长子县、上党区调研长治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展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经师张彦斌、市人大农工委副主任张娟等领导以及县区人大、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同参与调研。

郭艳成一行先后深入到长子县轩阳物流有限公司、长子县生贵式大棚专业合作社、长子县职业技术学校、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潞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了解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情况、听取培训机构负责人培训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培训基地建设情况。19日上午,在潞玉种业公司召开座谈会。

郭艳成指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是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抓手,两天来通过深入园区、企业、合作社、学校等不同类型的培训机构进行调研,长治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依托平台、结合实际、各具特色、成效明显。省农业农村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在全国名列前茅,2021年培训绩效工作取得了全国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得力于各级党委政府调度重视、投入资金、全力推进培训。各级农口单位紧贴农业生产实际,因材施教、因需施教、因时施教,形成了良好的培训模式。同时,各级农口单位也要清醒看到农民培育的短板和弱项,要认真听取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培训工程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省人大农工委二级巡视员成禄兴介绍了调研背景,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绚介绍了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情况,省人大代表、高素质农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共同观看了《长治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纪实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