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长治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收获机具调研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收获机具保供工作,8月17日,长治市农业农村局总农经师张彦斌,农机科科长刘沁芳,农机服务中心主任严聚仁带领农机服务中心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屯留区康之源农机合作社、壶关县店上镇郭堡村开展大豆玉米收获机具调研。

对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所需收获机具来说,玉米收获已有成熟模式,项目区现有的2行机、3行机、4行机及不对行玉米收获机都可以根据玉米带幅宽进行收获,只是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模式下,玉米的株距由传统种植模式的24-30cm缩小至复合种植模式下的12-14cm,对于收获机来说单位时间的喂入量基本上增加了一倍,在不提高现有机型摘穗辊转速,不对机具进行结构性改进的情况下,驾驶员在收获作业时,需调整档位,降低作业速度,避免机具堵塞,直至调至适宜的作业速度方可进行收获作业。

我市项目区普遍采用2行玉米和4行大豆复合种植模式。如果在收获大豆时,玉米已收获,田间仅有大豆,机身宽度不够成限制,现有的谷物类收获机均可完成大豆收获作业;如果玉米未收获时先收大豆,为避免对玉米造成损伤,要求机身宽度低于相邻玉米带间距,不大于2m最佳。

当前,我市农业部门和农机部门正在积极指导农机生产企业、农机合作社对大豆专用收获机(收获割台)进行研制和改进,对玉米收获机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收获季节,机具能用得上、用得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