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陈耳东在平顺调研特色专业镇发展时指出坚持强基地延链条做大做优特色产业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来源:长治日报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深入平顺县,就上党中药材特色专业镇发展进行调研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按照全省特色专业镇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挖特色,在提品质、延链条、聚集群、强支撑、创品牌上精准发力,推动专业镇培育工作提质增效、纵深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

图为:陈耳东深入平顺县赵店村了解中药材种植情况

陈耳东先后来到上党中药材专业镇孵化中心、西沟乡赵店村、龙溪镇龙镇村、玉峡关镇黑虎村,详细了解中药材特别是潞党参标准化种植、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陈耳东指出,平顺县上党中药材专业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10个重点专业镇,是长治市进一步做大做优做精中药材产业的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以抓好上党中药材专业镇建设为引领,全力做好专业镇培育发展各项工作。要多维提品质,改善提升土地地力,持续做大种植规模,并深入挖掘上党中药材生态价值、健康价值和文化价值,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要聚焦延链条,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中药材种植加工为核心纽带,嵌入康养、旅游、休闲等业态,构建农具制造、医药健康等在内的完备产业链,让产业发展更具韧性、更有活力。要推动本地龙头企业提规模、增效益,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集群成势。要加大5G融合应用项目支持力度,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联系合作,不断强化科技赋能、人才培养。要积极构建“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品牌矩阵,加强产供销对接、宣传推介,推动上党中药材不断打开销路、占有市场,努力在全国范围内提升产品竞争力、掌握行业话语权。
    陈耳东要求,要全面对照省里出台的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20项扶持政策,尽快制定全市规划编制、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推动专业镇加快建设发展。要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明确职责、细化举措、完善机制,“一镇一策”推动专业镇工作尽快取得突破、见到实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