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市入企进村暨“三队”包联服务启动仪式在阳高县举行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2月24日,大同市入企进村暨“三队”包联服务启动仪式在阳高县龙泉镇新和堡村文化活动广场隆重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高县委书记丁国华,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张绚,省农广校校长董凯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妙英,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灵生,阳高县副县长马斌出席仪式,省、市、县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代表,企业、种养殖大户代表等参加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高县委书记丁国华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妙英主持,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灵生安排部署2022年“三队”包联服务工作。

姚继广强调,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传达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好入企进村服务和“三队”包联工作,推动政策落地、科技到田、问题解决,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一线搞服务,真正做到入企入村入户,下的来、蹲得住、办实事、受欢迎;紧盯任务搞服务,专家团队要聚焦“十稳十提”重点任务,项目工队要聚焦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重点企业,营销战队要帮助企业农户搭平台、拓市场、找销路、创品牌、增收入;破解难题搞服务,提高包联匹配度、服务精准度、群众满意度;聚焦当前搞服务,为夺取全年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转变作风搞服务,“三队”包联在服务中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决做到“九不准”,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包”的责任、完善“联”的机制、形成“干”的合力,实现“三队”包联从碎片化向系统化转变,用心用情用力,苦干真干实干,把入企进村暨“三队”包联打造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载体,有力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周妙英指出,我市入企进村暨“三队”包联服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八大特色产业”,立足“六大专项行动”,以“五化”促落实。“三队”包联专家要争做“一懂两爱三过硬”“三农”工作者,扛起责任,心系农民,以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作风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把“十稳十提”目标任务落实到企业县区、田间地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灵生在安排部署2022年大同市“三队”包联服务工作中指出,“三队”包联服务要围绕基层工作实际,统筹汇聚“六力”,系统服务、精准服务、全程服务、联动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要按照“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包联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三队”包联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启动仪式上,省专家团队代表董凯安、市营销战队代表张剑锋、县项目工队代表吕海做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农业农村系统“三下乡”活动,省、市、县领导专家现场讲解惠农助农政策,发放农技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农民群众疑问40余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姚继广一行还深入阳高县中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大集团山西大同生猪产业链扶贫项目食品厂、浑源县万生黄芪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北岳神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方向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入企进村暨“三队”包联服务要立足企业发展和项目实际,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加强科技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