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首批500箱冰鲜大同黄花出口加拿大起运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2月28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大同海关和天镇县人民政府组织的首批500箱3.75吨冰鲜大同黄花出口加拿大起运仪式在天镇县同兴源果蔬开发有限公司举行。这是我市做大做强黄花产业,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同作出的“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优质黄花种植基地、集散中心和标准化示范区,突出规划引领、夯实基础、提档升级、打造品牌、强化营销、挖掘文化“六个重点”,不断做优做强黄花产业,全力推动黄花产业提质增效,走出一条带动农民致富的“黄金路”。全市黄花种植面积达到26.5万亩,总产量14.1万吨,全产业链总产值30.28亿元,大同黄花位居全国黄花主产区之首,产业发展呈现出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

天镇县同兴源果蔬开发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绿色、安全、营养、健康” 和“精心打造服务、诚信铸就品质”的生产经营理念,主要经营速冻甜(糯)玉米和冰鲜大同黄花等农产品出口,销售网络辐射加拿大、韩国和国内16个省、市。2021年该公司种植糯玉米5118亩,带动种植户535户,户均增收20000余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