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市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大同好粮”北方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启动运营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3月17日,大同市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大同好粮”北方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在中国北方中药材批发市场(“大同好粮”北方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举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介绍开工和签约总体情况,市领导周鹏王明厚王凤瑞王丽萍王宏栓方旭庞君等出席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精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力度,拓展“大同好粮”销售渠道,更好的促进大同特优产品“走出去”,此次集中签约共有21个招商引资、市校合作类项目,总投资47.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0个,包括市级层面6个,县区企业层面4在各县区签约的还有11个

活动当天,通过视频连线我市四个县区,集中开工5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引领带动全市乡村振兴项目早日全面开工。其中灵丘县1个总投资9000万元的佳农年屠宰12万头肉牛屠宰项目,这一标准化、规模化的深加工项目将填补我市肉牛屠宰行业的空白;新荣区1个,总投资1.2亿元的鑫向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出栏2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阳高县2个,总投资12.2亿元华联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和总投资0.3亿元健丰生猪屠宰场建设项目;左云县1个,总投资1.5亿元的同冀特色农副食品加工项目。

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共同启动了“大同好粮”北方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运营,并对交易中心进行巡馆。“大同好粮”北方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建成面积3000多平米,设有我市10个县区综合性农业展馆,突出展示各县区特色农业发展战略、特色农产品、美食文化等,包含黄花类、有机农产品类、杂粮类、畜产品类、药茶类、民间工艺文创产品类等,入驻企业200余家、品种数量达到1000种以上。该交易中心是“集中商贸+电商平台+统仓共配+文旅配套+金融支持+质量认证”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销售渠道辐射市内特产店、超市、各县区,以及乌大张地区和省内及华北各地。

市人大农工委、市政协农村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办、市乡村振兴局、市促投局、国家统计局大同调查队、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市农信社、市乡村振兴研究院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各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县区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及签约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