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赴广西学习考察柳州螺蛳粉产业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61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由张颖龙局长带队,组织大同黄花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市隆福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兵等一行6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标学习考察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探讨大同黄花产业与柳州螺蛳粉产业合作的途径,并初步达成了有关合作意向。

广西柳州螺蛳粉和山西大同黄花都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特色产业。柳州螺蛳粉产业从2014年底第一家袋装企业诞生以来,在当地政府扶持下,走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短短7年时间发展到113家,网上店铺超过2万家;螺蛳粉实体店从10年前的全国近5000家增至现在的1.8万多家,成为了俏销全球的“网红”食品。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到501.6亿元,其中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51.97亿元,同比增长38.23%。

为了加快大同黄花产业发展,对标学习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经验,市农业农村局一行人拜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参观了柳州螺蛳粉文化展览馆,逐一考察了广西螺霸王、广西柳螺香、柳州市乐哈哈、广西中柳等螺蛳粉生产龙头企业,参加了由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和鱼峰区人民政府专门组织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和龙头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张颖龙局长介绍了大同黄花的特色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大同黄花为与柳州螺蛳粉产业提供原料、进行合作提出建议,得到柳州市农业农村局、鱼峰区人民政府和参会龙头企业负责人的积极回应。双方通过良好洽谈,达成了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的意向。

考察期间,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向广西有关农业农村部门、柳州市鱼峰区政府和螺蛳粉生产龙头企业,发出了参加今年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活动的邀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