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省调研组赴大同市调研种业发展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1日-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孟烨四级调研员与省畜牧中心王政坤副主任、省羊产业专队副队长程俐芬、队员刘巧霞一行4人组成的专家调研组,对我市种业发展及种业企业情况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市农业农村局王金明副局长、种业管理科孙月明科长、市农业发展中心畜禽繁育科刘济民科长及相关县区农业、畜牧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灵丘县鑫喆、成发、保胜3家大青背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广灵县同羊农牧有限公司、广灵驴保种场,浑源县黄芪良种繁育基地,左云县蓬勃、京奥马铃薯制种基地,新荣区大同市种质资源保护实验中心(种猪场新场区)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及基地建设等情况。

在灵丘县,专家团队重点对灵丘青背山羊的保护、生产、设施和效益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结合性能测定和新资源,对新资源的鉴定推进工作提出两点要求:抓紧收集历史资料历史来源清晰可查完善资源保护档案资料和免疫记录要做好申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准备

在广灵县、新荣区,对广灵大尾羊、广灵驴、马身猪保种情况进行了考察,尤其对广灵驴、马身猪2个国家级保种场的中央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指出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加紧申报验收,做好新场区的后续设施配套,使广灵驴、马身猪国家级保护品种的保种条件得到提升。

在左云县、浑源县,调研组分别翻阅了脱毒马铃薯、浑源黄芪良种繁育基地书面材料,并实地查看了脱毒马铃薯组培室、智能育苗室、日光温室及良种储备情况,及驱车20余公里赴恒山山脉深处了解黄芪基地建设情况,指出要结合地域优势建设成高标准的脱毒马铃薯、中药材(黄芪)良种繁育基地,真正用良种带动产业升级、促进优质高效发展。

此次调研考察活动了解和掌握了基层企业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查不足、找差距、创亮点,响应中央文件精神及省委实施方案,为重点推广本土优质育种企业及特色产业,推进种业企业扶优,落实种业振兴工作提供依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