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我市天镇黄酒、阳高长城羊肉等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市“天镇黄酒”阳高长城羊肉“天镇黄芪”三个农产品榜上有名。这次全国公布了426产品,其中山西18个。农业农村部对入选产品颁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并允许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农业农村部为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造和品牌创建,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而建立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

这次我市入选的天镇黄酒主要以我市杂粮黍子为原料,生产的黄酒外观为橙黄色液体,清亮透明,色泽均匀,有黍米酒特有的醇香和气味,总糖、总酸、非糖固形物、PH等指标均优于同类产品。主要生产经营单位是大同市雁同府黄酒有限责任公司

阳高长城羊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主要生产区域在阳高长城乡一带,其产品肉质鲜嫩、滋味鲜香,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胆固醇、氨基酸及许多微量元素磷、硒。主要生产经营单位是阳高县青阳牛羊定点屠宰中心。            

天镇黄芪是近年来我市新发展的黄芪生产基地,生产方法科学,产品品质较好,特别注重品牌建设,是近年该县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主要生产经营单位是山西锦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下一步,我市将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按照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指导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着力培育和打造更多的名特优新农产品,为我市筛选、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的需求,实现优质健康农产品的有效供给提供有效抓手,为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