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市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由大同市委、市政府、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大同市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研讨会昨日在我市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致辞。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瑞、副市长孟维君、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参加研讨会。孟维君主持研讨会。

艾凌宇在致辞中说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古都大同,共同为大同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出谋划策、把脉支招,这在大同农业发展史上还是首次,也是大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她说,大同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有着高寒冷凉的独特气候、长流常清的桑干水系、自然天成的畜牧传统、广袤肥沃的火山富硒土壤,孕育了具有鲜明大同特色的农业文化。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产业作为首要抓手,把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主攻方向,立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和北肉平台“三大金字招牌”,倾力打造黄花、畜牧、设施蔬菜、有机旱作、中药材、食用菌、杏果、农文旅融合“八大特色产业”,“大同好粮”“大同黄花”“恒山黄芪”等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但是目前大同农产品加工也存在总量不大、规模小,基本上还处于初级阶段,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仅为40%,比全国低25个百分点的问题。因此,如何提高我市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转化率,可以说是迫在眉睫。她真诚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大同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建言献策、传经送宝,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合作,让更多研究成果在大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讨会上,专家就跨界创新推动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大同黄花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等进行主题交流,就如何推进大同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进行专题研讨,并为王凤忠、郭尚等16位专家教授颁发了“大同市特优农业发展顾问”聘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