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丰收节”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9月21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省主场活动在“中国杂粮之都”忻州市产业融合园区开幕,我市10余家企业携60多种农特产品精彩亮相,副市长邓志蓉参加开幕式。

山西省主场活动突出农民主体、农业主线、农村主场,共分为优质杂粮、有机旱作、特色产业、农业科技、农耕文化5个区域板块。

晋城市在活动主场设置综合展示区围绕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功能性食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展销期间,省委省政府、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多次莅临晋城市展厅进行指导,对我市特优农产品展销展示、药茶品鉴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参加活动。

现场,来自全省各地客商争相向我市企业工作人员咨询杂粮详情。巴公大葱、老种子小米、紫苏元气茶、神农圣菊、兰花醋、谷物浓浆、火麻仁油等特色农产品,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家沿着展位逐一了解、挨个品尝,详细了解产品的种植过程、生产工艺和销售产业链等。

来自朔州的李先生对我市的连翘茶就特别感兴趣,“这个连翘茶有啥功效?”“这个不仅能保肝护肝、调节血压,而且清热解毒,口感清新甜润,非常适合饮用!”来自泽州县川底镇的泽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苏晓波介绍道。“非常好!我要多买点回去!”李先生说完拿起手机就开始扫码购买了。

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围绕“特”“优”方向、坚持市场导向,布局六大特优产业建骨架,推动八大精深加工增效益,壮大百余家龙头企业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加速。晋城农产品正以青春靓丽、时尚现代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此次2022年山西省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我省举办了首批“有机旱作·晋品”专场发布会、落实部省战略合作协议暨全省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国宝与农耕文明”专题展、山西药茶展示品鉴活动、杂粮产品展示展销暨杂粮美食节、全省农民书画摄影展、群众庆丰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