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10月24日下午,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主要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赵光义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确保“三农”大政方针落实见效的具体举措,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市贯彻事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机关运行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各项工作执行力满意度的内在需要。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三农”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对持续推进“能力再提升 作风再转变 质效再提高”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光义要求,在推进上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与日常培训学习结合进行,与业务工作落实统筹进行,与优化机关管理融合进行,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执行,以全局干部职工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质效再提高的实际成效引领行动开展、检验行动成效。在内容上,要聚焦构建“1+5”工作体系。围绕廉洁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和优势突出的农业产业化体系、汇聚集成的农村事务体系、系统专业的农村经营管理体系、保障有力的专业技术体系、衔接融合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体系“1+5”工作体系的建立,构筑起全局机关运行管理和工作推进基本制度体系,实现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精细化。成效上,要着眼实现“三项”目标。“能力再提升 作风再转变 质效再提高”三句话十五个字,既是本次行动的主题,也是本次行动的内容,更是本次行动的目标,一定要紧紧聚焦、贯穿始终。

赵光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统筹协调、主动参与“1+5”工作体系的建立,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行动的参与度、覆盖面,确保行动的影响力、实效性。要做到统筹兼顾。准确把握目的意义、重要内容和原则要求,真正把本次行动开展与日常工作推进结合起来、融合起来、贯通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互促共进。要强化成果运用。不谈条件、不讲情面、不打折扣,严格用规管理、靠规办事、依规处理,真正实现全局办事有规范、奖惩有依据、管理高水平、运行高效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