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蓝盾”护农保“春耕”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为护航农机春耕生产作业安全有效运行,近日,晋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部分农业经营组织开展了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分别深入泽州县山环水秀农业专业合作社、城区宋金屯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泽州县东鑫旺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经营组织。

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逾期未检,是否使用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强制性要求的维修配件,是否拼装改装农业机械整机、承揽维修已报废农机等违法行为。

现场,执法人员还与经营单位签订了《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告知承诺书》,要求农机所有者和驾驶员做好农业机械使用前的检修和保养,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况投入生产运营。

在农机维修网点,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在对农机具维修时,严禁拼装、改装农业机械整机、承揽维修已经达到报废条件的农业机械、使用假冒伪劣零配件坑农害农,确保机具及配件放心使用。

此外,检查中对泽州县东鑫旺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反应不清楚去哪考取农机驾驶证的问题,执法人员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告知其及时参加培训,有效化解了可能出现的无证驾驶风险。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我市农机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春耕备耕农机生产作业安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