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中

山西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在晋中市召开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农历二月,到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要求,2月26日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中心集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汇聚产业发展的合力,在我市榆次区召开山西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共商晋肴预制菜的发展之路。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中心武东轶主任、褚润根副主任,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武建林局长,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乔小连主任,榆次区王艳龙副区长和院校专家及预制菜企业负责人六十余人。

参会代表集中观摩了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清清共享农庄生产基地,品鉴参会企业带来的预制菜主打产品,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具体要求,以山西“特”“优”农业、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预制菜和打造地市预制菜样板企业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晋商文化发祥地和晋菜起源地,山西具有数千年的美食文化底蕴,历史给人滋养,现实催人奋进,中央一号文件的工作重点是指导“三农”工作,把预制菜写入其中,意味着我们要从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高度来重新认识这一产业,预制菜不只是一门“生意经”,而是“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的桥梁纽带,是农产品价值更大化、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模式,具有全局性的社会价值。健康美味、营养安全、省时省力的预制菜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晋肴预制菜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中心武东轶主任介绍了我省预制菜产业发展调研情况,就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及近期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