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中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加快落实“双百双创” 全力攻坚第四季度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来源: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百双创”暨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稳粮保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地达效,晋中市农业农村局专项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定全年、保全局的关键四季度圆满收官。

在研究部署层面,晋中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好“六张牌”、做到“六强化”的安排部署,以“双百双创”工作为牵引,紧盯稳粮保供、高质量发展指标等重点任务,树牢交账意识,狠抓任务落实。11个“双包三联”组要立刻行动、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群策群力”的机制作用,加强秋粮收获、防灾减灾的督促指导,加强高质量发展指标的研究研判,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决战决胜。

在实地推动层面,10月8-9日,由武建林局长带队深入各县农业农村生产一线,先后在和顺县横岭镇、青城镇,昔阳皋落镇、赵壁乡,寿阳县景尚乡实地查看秋粮收获、灾后重建和设施蔬菜生产情况;在和顺太行和牛养殖园区、昔阳百科盛农贸企业、寿阳景尚乡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区调研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各县(区、市)农业农村部门:

一要以生产托管助力秋粮收获。要真正发挥农业农村部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培育农业生产托管主体,延长服务链条、健全服务机制、完善支持政策,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壮大。特别要紧盯当前秋粮收获关键时期,加强农业、气象联合预警,及早调度收获机具、衔接供需,确保秋粮丰收入库,完成全市粮食产量达到30.9亿斤以上的目标任务。

二要以品牌培育做好特优文章。要进一步加快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工作,带动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协同发展。要积极利用新发地晋中市“特”“优”农产品推介会的成功召开,主动加快各地农产品入驻新发地、进入首都市场,不断增强晋中特优农产品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三要以质效并重加快灾后重建。要认真分析农业自然灾害发生的规律,不能低水平重建,要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加快灾后恢复生产和田间道路修复。今年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尽快制定出台《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行动方案》,提高农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能力,并采取项目观摩活动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实。

四要以项目申报积蓄发展后劲。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的鲜明导向,各项(区、市)要抢抓秋冬季农田水利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谋划项目、积极申报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