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在临汾市调研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3月30日至4月1日,省委副书记商黎光深入临汾市翼城县、吉县就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他强调,临汾作为沿黄农业大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三农工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粮保供政治责任,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统筹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商黎光深入田间地头、涉农企业、乡村学校、农家院落,与基层干部群众、农业科技专家、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流,共谋发展致富良策。他指出,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加强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切实抓好去年因灾晚播冬小麦的促弱转壮,确保夏粮有个好的收成。要加强春耕备耕,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做实田间管理,奋力夺取全年粮食稳产丰收。要纵深推进农业生产托管,聚焦扩面、提质、增效,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以多元化、多层次的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现代化。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增绿、净水、治气、管沙,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保护好母亲河作出临汾贡献。

商黎光前往所联系的脱贫县帮扶示范村吉县屯里镇太度村,深入脱贫户杜长根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考察民宿经济发展现状,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今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商黎光领办建设改造500所寄宿制学校任务。他来到吉县第一中学了解有关情况,要求建好寄宿制学校,提高教育水平,守牢疫情防控校园阵地,加强对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