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翼城县指导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4月3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翼城县调研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翼城县春季小麦生产安全、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工作,他强调,要以系统思维做好农业产业发展、粮食安全、冬小麦春管、森林防火、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等工作,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临汾市领导郭行杰、王渊,市委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山耳合作社”,闫晨曦察看了合作社的产品陈列室,认真听取西阎镇党委书记赵生贵介绍情况。“山耳合作社”是西阎镇曹公村与翼城伟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一家合作社,“山耳合作社”研发出十多种适宜当地培植的食用菌菌种,开展技术培训130余场次,带动农民食用菌培植走向产业化发展轨道,菇农户均增收4万元,合作社每年给村集体交土地承包费5万元。闫晨曦要求利用当地优质自然资源,发展富民产业,以农业产业项目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翼城县新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闫晨曦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称赞翼城县新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业生产托管模式让农民、企业都受益,还有力推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值得其他县(市、区)学习借鉴。该公司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把钱赚”的经营理念,购置了带状种植播种机、植保喷雾遥控飞机、小麦镇压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不断扩大农业生产托管业务。

受去年秋汛水涝影响,临汾市部分区域小麦播期推迟,小麦苗弱、根浅、群体小。闫晨曦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及早谋划、措施前移、加强指导,抓住晚播麦返青至起身期关键节点,立足抗旱保墒、促弱转壮,组织农民开展春季田间管理,苗情得到转化升级,搭好丰产架子,力争夏粮小麦有好收成。

闫晨曦深入中卫乡浮图村的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春管措施和效果。他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把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加快农业生产托管推广速度,加大优质良种培育力度,为全市农业现代化积累经验、作出示范,走在全省前列。

综合来源:临汾日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