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临汾市副市长张潞萍深入襄汾、曲沃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4月10日,临汾市政府副市长张潞萍深入襄汾、曲沃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继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睿煜、副局长王红、吴江平等陪同调研。襄汾县委书记、县长刘春林、副县长李晓斌,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副县长樊奇选等参加调研。

在襄汾县南贾高升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张潞萍一行详细了解合作社小麦、玉米高产种培育进展情况,并勉励郭高升一定要努力钻研,培育出小麦亩产达900公斤,玉米亩产达1250公斤的高产品种,实现粮食亩产达2吨的目标,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争做“临汾的袁隆平”。
在襄汾县君强家庭农场,张潞萍一行详细了解粮食种植效益及粮菜间作模式发展,并实地查看小麦苗情转化情况。就加强粮食生产,张潞萍指出,夏粮丰产是全年粮食丰收的重要保障,市、县农业农村局一定要指导麦农加强田间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稳产增产措施,促进晚播小麦苗情转化升级,科学精细抓好防灾减灾,力争实现小麦丰收。特别在小麦拔节、灌浆的关键生长期,要加强精准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当前农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曲沃县史村镇周庄村供港蔬菜基地,张潞萍详细了解蔬菜种植、品种、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冷链运输、销售等情况,目前该基地的600多亩高品质菜心已经陆续上市,日供应量可达7000斤左右。她要求:要把申报“圳品”和 “临汾优选”结合,全力打造高品质蔬菜品牌;要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升级版,用智慧农业的方式武装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今后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发展方向。

张潞萍一行还查看了曲沃县史村镇张范村第六代装配式水蓄热日光温室的彩椒生产情况。第六代日光温室具有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升温保温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已全部实现机械化操作、智能化管理,为全市下一步设施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