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再动员 再部署 临汾市举办农经工作暨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推进培训会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4月26日,临汾市召开农经工作暨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推进培训会,全面推进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为重点的农村改革和农经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改革的目标任务、相关政策、具体要求,为确保全市农村改革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夯实基础。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吴临平主持会议。

李王卫指出:一是要明确任务,扛起责任。今年以来,临汾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之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和农经部门作为这项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市县乡村各级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牢责任,通过深入细致地抓工作、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二是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把大事要事急事做好、做扎实。要按照市委“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工作专班”职责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临汾市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三年行动方案》划细、划全职责和任务,系统性地谋划、推进和落实。尤其要严格遵照《临汾市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方案》规定的措施和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策支撑,加快工作步伐,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夯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三是要加强组织,协同作战。各县(市、区)、各乡镇要参照市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专班的组建形式,成立县、乡工作专班,组织专人推进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牵头与组织、财政、民政、金融、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联系,形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培训宣传,把政策培训覆盖到每一名村干部,把涌现出的好做法好典型宣传到每一个村,通过富有成效的宣讲政策、宣传典型,鼓舞干劲、推动工作。

吴临平重点强调了“清化收”专项工作,详细讲解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清化收”专项工作背景,以及省、市工作部署、“清化收”专项工作具体措施、路径和整改要求。同时,对2022年度全市农经和农村改革重点任务进行再一次动员,要求协同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农村土地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农村土地仲裁考评工作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析工作等。

正高级农经师刘印红对《临汾市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方案》调度表逐项逐条进行培训解释。与会者掌握了“清化收”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当前工作重点,为扎实推动“清化收”专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专班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专班人员、农经工作具体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负责“清化收”工作具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