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当前粮食生产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从近日召开的临汾市“大豆高产竞赛”和“有机旱作农业成就展展品征集”安排部署会议上获悉,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将采取5项措施,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大豆高产竞赛”和“有机旱作农业成就展展品征集”工作。
一是要细化管理,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加强技术指导,当前要重点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加大政策宣传,提前谋划秋冬种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二是认真摸底,推进种业振兴。按照种业振兴“五大工程”打好基础,做好现代种业摸底调研,全面摸清种业底数,提升全市现代种业竞争力。
三是强化管理,圆满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任务。今年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5个县要继续抓好田间管理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及时因地制宜的总结技术模式,为下一步全市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技术支撑。
四是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大豆高产竞赛和有机旱作农业展品征集。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豆生产的重要性,做好潜在高产攻关田的遴选和管理,争取在大豆高产中做出临汾贡献。同时,要按照有机旱作农业“十大工程”开展展品征集工作,要充分发掘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中的亮点、精品,全面展示临汾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成就,赛出临汾实力,展示出临汾农业的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五是用好资金,推进项目建设。市农业农村局已下发催办提醒函,对2019-2021年度未验收的种植业项目纳入催办清单和提醒清单,各有关县(市、区)要加快项目推进或整改进度,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按时按标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快项目资金支付,确保项目资金用足用好。逾期未完成者,将进行督办问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