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冬季行动”在行动(九)——翼城县 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冬季行动”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

根据全市农业系统“冬季行动”的专项部署要求,翼城县农业农村局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乡村面貌大提升为目标,扎实开展“冬季行动”,迅速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新热潮,全县上下呈现“全民总动员、乡镇在推进、全面大提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良好局面。

一是凝心聚力,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人居环境提升,各乡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在治理农村厕所、农村垃圾、村容村貌、村庄道路、清洁庭院等重点环节上狠下功夫,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发动5000余名党员参与本次行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性,推动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二是明确重点,推进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杂草丛生等突出问题,该县开展了集中攻坚、短期维护、持续巩固行动。各村围绕整治重点列出任务清单,其中:农村道路环境整治500公里,平棱伐埝68260亩,河道沟渠54156米。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械600台次,人力19000余人次,清理垃圾800余方。

三是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翼城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了县人居环境提升督查组,围绕考核迎检、冬季行动、喜迎“双节”等重点,深入各乡镇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直接拍照、发现一处,通报一处,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对工作推动力度不大,问题整改不到位、持观望态度的乡镇进行通报,并与年底考核挂钩,紧盯问题不放,直至整改到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