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大宁县畜牧发展中心举办2023年巨菌草种植技术培训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为解决全县草食畜冬春饲草短缺问题,帮助养殖户提高牧草种植技术,推动种草业和畜牧业互促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16日,大宁县畜牧发展中心分别在太古镇、县畜牧发展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巨菌草种植技术培训,部分牛羊养殖户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畜牧发展中心技术员详细讲解了草种接收保管、种植时间、草种段节选取、种节栽种、种植后浇水施肥管理、越冬管理、收割等事项,使群众能够全方位掌握巨菌草种植的技术要领和储藏管理。

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体会很深、启发也很大,巨菌草是一个产量高、营养价值高的草种,如果种植成功,能为我们养殖户减降养殖成本,回去后一定把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巨菌草的种植管理实践中,把巨菌草种好,把牛羊养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