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忻州

我市参加2022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忻州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

3月1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永胜、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技术骨干参加了全省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重大动物疫病决策部署,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部署会精神,统一思想、持续加力,全力做好2022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动物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十稳十提”和畜牧业发展“五五”战略部署,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结合实际,立足精准防控,科学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培训,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确保疫情舆情稳定。

会后,戴永胜副局长强调,要认真领会茹栋梅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今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心各科室要密切配合,分解落实好省农业厅26项防疫安全考核专项指标,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准确定位分析我市畜牧业发展现状,奋力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畜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